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6月股票回购创月度新高 回购金额高达358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股票回购金额创下月度历史新高,或预示市场再度向上。从实施回购的公司情况看,不少公募基金已经提前进行了布局。

股票回购
股票回购

据上海证券报6月25日消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2019年以来A股股票回购总额已达791亿元,比2018年全年回购总额279亿元大幅增长183%。其中,6月份以来回购金额创下月度历史新高,仅仅19天时间,回购金额高达358亿元。

在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马全胜看来,上市公司回购透露出两个信号:一方面,公司股票回购往往发生在上市公司认为公司股价低于公司内在价值时,主动向市场传递股价低估信号;另一方面,回购可通过减少流通股本从分母端提升EPS,从而促进股价上涨。

从A股历史走势看,上市公司回购数量的高峰阶段,往往处于市场底部。从海外历史经验看,回购往往是股市上行的重要推动力。从数据统计看,不少公告实施回购的绩优股已经是公募基金重仓股,如中国平安和伊利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