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科创板增员 中国通号、虹软科技科创板审核过会

6月21日,上交所官网显示,中国通号、虹软科技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即将进入注册程序。中国通号是首个进入上会名单的央企“考生”以及H股上市公司。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据上会稿,中国通号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技术的研究与探索,致力于为国家轨道交通运营提供安全与高效的核心支撑,已成为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高速铁路领域,截至2018年末,公司的高速铁路控制系统核心产品及服务所覆盖的总中标里程居世界第一;按照国内高速铁路控制系统集成项目累计中标里程统计,公司的中标里程覆盖率超过60%。此次公司选择了第四套上市标准。公司预计募资额105亿元。

虹软科技则是来自浙江的“考生”,公司致力于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全球范围内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物联网(IoT)等智能设备提供一站式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此次公司拟募集资金11.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