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联储宣布按兵不动 美三大股指当日收涨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区间不变,符合外界预期。当日更新的点阵图显示,17名美联储官员中有8名预计今年需要至少降息一次。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会议认为,美国经济增速适度,近几个月就业人数增长稳定、失业率依然较低,表明劳动力市场整体表现强劲。此外,整体通胀率以及核心通胀率目前均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该机构决定保持利率不变。

尽管并未释放降息的强烈信号,但此次利率政策声明删除了此前的“耐心”一词。美联储表示注意到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且当前通胀较为低迷,对此,该机构将保持密切关注并适时采取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这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月初的论调一致。

“总体而言,会议讨论侧重于如何应对经济发展遇到的不确定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极有可能采取降息举措。”鲍威尔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在利率决定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跳水跌近0.2%。北京时间20日7时08分,美元指数报97.1854,跌幅为0.05%。美三大股指当日收涨,道指涨0.15%,纳指上涨0.42%,标普500指数上涨0.3%。

尽管美联储措辞谨慎,但外界对其降息预期上升。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集团的“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7月采取降息举措的概率高达100%。

“似乎有一半成员开始对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经济风险感到恐慌,另一半则希望保持‘耐心’。”美国投行富瑞金融集团高级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ThomasSimons)表示。

但美国大都会保险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德鲁?马图斯(DrewMatus)则认为,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并表示投资者理解错了鲍威尔口中采取适当行动的“条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