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银星拟发行股份合并宁夏能源 上市公司为吸收合并方

银星能源公告,上市公司拟以5.08元/股向宁夏能源的全体股东中国铝业、宁夏惠民、京能集团、宁夏电投发行股份及发行可转换债券,吸收合并宁夏能源。上市公司为吸收合并方,宁夏能源为被吸收合并方。

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

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宁夏能源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等,宁夏能源的法人资格将被注销,宁夏能源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将被注销,中国铝业、宁夏惠民、京能集团、宁夏电投将成为吸收合并后上市公司的股东。截至本预案摘要签署日,标的资产的审计和评估工作尚未完成。

同时,上市公司拟向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新增火力发电、煤炭开采与销售等业务,上市公司业务板块将更加丰富。中国铝业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的最终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6月19日开市起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