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ST股跌破1元面值 创新类医药股全线上涨

昨日大盘微弱反弹,资金在弱市中倾向于寻找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如大金融、医药等板块昨日涨幅领先,而ST板块跌幅居前,多只ST股已跌至或跌破1元面值。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昨日早盘一度站上2900点,但无奈多头力量不足,A股尾盘再遭抛压,不过沪指依然微幅收涨。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87.62点,上涨0.2%;深证成指报收于8780.87点,跌0.3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442.35点,跌0.8%。

从成交量看,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3356亿元,成交量再次缩至今年1月春季行情启动之初的水平。分析人士认为,两市成交量近期快速缩减,说明观望气氛浓厚,多空双方都在等待内外部因素的明朗化。

昨日,大金融、医药和煤炭石油等板块领涨。其中,银行股表现强劲,成为A股“中流砥柱”,全板块27只个股收涨,平安银行、农业银行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板块中仅有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等3只股票微跌。券商股也涨幅居前,国投资本、第一创业等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保险板块中,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等跑赢大盘。

当天,北向资金也助推了大金融板块的上涨。昨日,沪股通净买额为5.41亿元,深股通则小幅净流出0.34亿元。标的股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净买额超过1亿元。此外,贵州茅台、五粮液也分获1.25亿元、2.62亿元净买入。

与白酒股联动,医药股昨日也获资金追捧。受屠呦呦团队破解“青蒿素抗药性”难题消息的催化,创新类医药股全线上涨,昆药集团、沃森生物和复星医药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

中泰证券表示,展望未来3年,研发创新、消费升级、制造升级是医药行业的长期趋势,创新药依然是确定的大趋势,研发创新就是药品行业的未来。中泰证券建议布局产品管线丰富的创新药优质标的。

中信建投表示,在逆周期政策托底的背景下,管理层通过打破刚兑发挥市场定价机制。建议投资者在三季度沿着“消费基石,先锋科创”方向逐步展开布局。

中信证券表示,在基建等政策托底下,预计基本面将在6月底回升,全球货币政策和A股外部流动性的转机已明确。随着短期基本面转机渐行渐近,预计市场向上的拐点也将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