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壳股整治走向深入 港交所股价逆势走高涨幅2.95%

11日早盘,传出IPO贪腐的香港交易所(00388)继续走高,截至记者发稿11点,该股报265.6港元,涨幅2.95%,前一个交易日,该股也上涨了2.95%。

公司IPO
公司IPO

对于传出IPO腐败传闻后港交所股价逆势走高,有分析人士指出,港股市场壳股由来已久,近年来香港证监会、港交所一直在努力铲除这颗毒瘤,港交所上市科传出IPO腐败传闻,市场更偏向于解读为港交所的改革已进入深水期,整治壳股、老千股的行动也走向深入,这对港股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是好事。

10日,一则关于港交所IPO腐败的传闻在港股投资圈炸开了锅:港交所前上市科高层联同保荐人及律师在新股审批过程中“放水”,或协助逾30家不完全符合上市要求的公司通过审批。

对此,港交所发言人回应称,港交所是受到严格监管的上市机构,有既定而有效的内部流程和机制,包括上市审批程序。该行之有效的机制确保香港交易所的操作保持高度诚信和专业操守,包括处理任何不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