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紫光国微拟180亿收购芯片生产商 公司股票3日复牌

紫光国微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紫光神彩、紫锦海阔、紫锦海跃、红枫资本和鑫铧投资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紫光联盛100%股权,标的资产的价格初步约定为180亿元。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6月3日开市起复牌。

股权收购
股权收购

据悉,标的公司为持股型公司,旗下核心资产Linxens的主营业务为设计与生产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RFID嵌体及天线和超轻薄柔性LED灯带,与集成电路生产及应用环节紧密相连。Linxens是智能安全芯片组件领域技术和市场地位领先的科技公司,其主要客户覆盖电信、交通、酒店、金融服务、电子政务和物联网等领域,产品在智能安全芯片组件行业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根据公告,标的公司和紫光国微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构成关联关系。2018年度,紫光国微向标的公司旗下Linxens采购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委托制作模组等业务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将减少上市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完成后,紫光联盛将成为紫光国微的全资子公司,紫光国微将通过紫光联盛最终控制Linxens,完善智能安全芯片产业链。紫光国微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销售及石英晶体元器件业务,主营业务产品中的智能安全芯片业务与标的公司旗下Linxens的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业务属产业链上下游,具有很强的协同效应。

本次收购完成后,紫光国微将实现上下游整合,可同时提供智能安全芯片和微连接器设计、销售,提供自主可控的智能安全芯片模组,为国内的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和关键领域提供自主可控的安全保障。同时,依托上市公司在智能安全芯片领域多年的客户积累,本次交易将为Linxens带来更广阔的商业机会,并使上市公司实现“安全芯片+智能连接”的布局,构建更为完整的智能安全芯片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