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加快全球生物医药创新 帮助解决人类关注健康问题

港交所2019生物科技周于5月28日-30日举行,生物科技界和金融界翘楚,就中国内地生命科学和生物制药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生物科技上的应用,以及美国、欧洲、东南亚和中国内地生物科技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生物科技企业
生物科技企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主礼嘉宾,欢迎生物科技和金融业界专家莅临香港这个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融资中心。

港交所于去年4月推行上市制度改革,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一年以来,已有10家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包括七家未有收入生物科技公司,募集资金338亿元,香港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上市中心。

林郑月娥表示,新上市制度是过去二十多年来最重大的一次上市改革,目标是鼓励创新,研发突破性产品,令生物科技生态圈发展得更蓬勃,同时为投资者和生物科技公司创造价值,以及提升香港作为生物科技中心的地位。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香港致力支持生物科技发展,推动生物科技进程需要有适当和足够的融资渠道,这些生物科技公司的潜力和风险亦应理性评估,达到合理估值,而香港是个再适合不过的地方。

“香港市场拥有高效透明的市场运作,以及与国际接轨的监管制度,是全球发行人、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所信赖和尊重的国际金融市场。”史美伦说。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人口老龄化是全球其他许多国家面临的共同问题,如何制定医疗政策、如何为医药研发提供融资和发展支援对于各个国家的发展来说都变得至关重要。东方之珠的香港,同时深受东西方文化的影响,一向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完全有条件成为孕育生物科技创新的摇篮,加快全球生物医药的创新,帮助解决人类共同关注的健康问题。

据了解,今年的生物科技周还包括于5月28日举办的“国际科创中心论坛——诺贝尔及图灵奖得主香港峰会”,多位诺贝尔奖、图灵奖及菲尔兹奖得主赴港分享最新科学研究及趋势,并集思广益如何将香港建设成为科创和生物科技中心。5月30日将举办闭门专题深度研讨会,讨论包括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估值、投资策略和医疗器械领域的最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