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北斗+5G将迎市场爆发期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随着5G商用的临近,“北斗+5G”有望成为继移动位置服务经济和共享经济之后,北斗应用市场又将迎来重大商业机遇。有分析认为,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爆发。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北斗+5G将迎市场爆发期
北斗+5G将迎爆发期

海格通信:北斗业务积极拓展民用市场,布局自动驾驶的核心受益环节高精度位置服务,市场空间大。公司北斗业务以军用终端为主,在军民融合大背景下,也在积极推广民用业务。军用业务方面,重点突破北斗三代核心技术,北斗三代高精度射频、基带芯片完成流片,初步测试良好,巩固军用固有优势。

中海达:公司的主打产品“全球精度”星基增强实时高精度定位服务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现已在广州建立两个数据处理中心,并在国内外布设了约100多个站点。经过了近一年的软件优化,系统总体指标达到了设计要求,定位精度和可靠性满足高精度定位用户需求。

合众思壮:作为新时空技术引领者,公司以“成为时空信息领域全球领先的高精度专业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为企业愿景,合众思壮专注时空信息领域,构建中国PNT新时空基准,在行业内率先发布了位置服务平台“中国位置”、全球星基增强系统平台“中国精度”和高精度时间同步应用系统“中国时间”。

超图软件:超图软件总部设于北京,在上海、广州、杭州、成都、西安、长沙和沈阳设7个分公司,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香港公司参股日本超图株式会社。总部、分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员工超过1000名,其中84%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此外,公司还为政府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提供专业的GIS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