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中民投工成立专项资金池 根据员工意向设计股权方案

5月10日,中民投工会发起“爱公司、投未来”全员投资中民投行动。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是中民投高管及员工自愿出资,设置专项资金池,员工根据自我意愿选择相应债权或股权。

公司股权
公司股权

“我们会根据员工意向来设计最终股权、债权方案,想长期投资可选择股权,想短期投资可选择债权,公平合理地设计制度,并尽快落地方案。”中民投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集团副总裁白锐平告诉记者。

他表示,过去股权激励只针对核心团队及一部分高管,现在不排除开展全员股权激励的考虑。

“其实员工也没有多少钱,只是希望表达一份心意。我们工会支持和鼓励这个行动和氛围,就接受提议,组织了今天的活动。我个人第一期出50万,随时到账。”白锐平表示,不少高管也拿出了所持有公司股权,合并出资。

去年下半年以来,中民投高管的工资只发20%。但今年以来,中民投集团的员工离职率不超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