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贤丰控股实控人持股全被冻结 目前存在债务纠纷

4月16日晚,贤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贤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广东贤丰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全数冻结。

公司股权
公司股权

根据公告,贤丰集团目前持有1.59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4.03%,目前这些股票已被江苏省高院、东莞市中院、深圳市中院轮候冻结。贤丰集团子公司广东贤丰持有公司2.95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6.03%,也悉数被多家法院轮候冻结。

贤丰控股表示,此次贤丰集团及广东贤丰持股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系相关债权方在知悉贤丰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天津高级人民法院冻结后,为确保其信贷资产能够得到有效的保障并按合同约定偿还,从而进行的保护性诉讼。

根据此前公告,贤丰集团于2018年12月与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金租”)产生债务纠纷,中国金租除了已冻结贤丰集团的银行账户外,还冻结了贤丰集团持有的贤丰控股的股份。目前贤丰集团的现金流量较为紧张,并且给贤丰集团的日常经营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贤丰集团现有的生产经营仍然维持正常状态。

贤丰集团的债务危机也对贤丰控股造成了一定影响。贤丰控股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银行金融机构出于谨慎等原因使上市公司的信贷不畅顺,但公司仍积极努力与金融机构沟通协商,争取得到金融机构的支持。截至4月8日,上市公司没有逾期未还的债务。

目前贤丰集团正积极与中国金租沟通协商,并已经向中国金租提交了和解方案,努力争取与中国金租达成和解协议并早日解除司法冻结。贤丰集团为全面解决银行及金融机构债务问题,拟引进金融机构及纾困重整资金对贤丰集团的债务进行全面重整。

贤丰控股则表示,以上冻结事项暂未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产生较大影响,但如贤丰集团及广东贤丰所冻结的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贤丰集团将尽力不会使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