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航天宏图闯关科创板 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150万股

4月12日,上交所受理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宏图”)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150万股,国信证券为公司保荐机构。

企业IPO
企业IPO

据披露,航天宏图本次拟募集资金5.67亿元。其中,3.29亿用于PIE基础平台升级改造项目,1.09亿用于北斗综合应用平台建设项目,1.29亿大气海洋应用服务平台项目。

据公司介绍,航天宏图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致力于卫星应用软件国产化、行业应用产业化、应用服务商业化,研发并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软件平台和核心技术,为政府、军队、企业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公司拥有完全自主可控的卫星应用基础软件平台,其中遥感图像处理基础软件平台PIE于2017年入选中央国家机关软件协议供货清单,是遥感类唯一入选的产品。

财务数据显示,航天宏图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2.88亿元和4.16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3046.97万元、4402.09万元和6161.22万元。其中,2017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50.85%和44.32%,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44.47%、39.96%。

根据招股书(申报稿),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重要客户。公司已连续9年为上述两家企业提供民用空间基础设施、气象海洋重大战略工程、测绘导航基础设施建设的信息化咨询设计服务,成果主要用于自然资源部、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国防科工局以及军队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