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A股行情向好 基金看好科技创新投资前景

今年以来,A股持续上涨,科技创新相关板块表现尤为强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计算机、电子等板块年内涨幅达58.79%、46.7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居前。

A股行情
A股行情

与此同时,随着科创板即将落地,科技创新主题投资前景备受期待。据了解,华安智能生活混合型基金正在发行,由绩优基金经理胡宜斌操刀,助力投资者掘金科技创新行业。

当前A股行情向好,针对后市布局,华安基金看好科技创新投资前景,建议关注科创板和外资持续流入两条年度投资主线。

华安基金认为,科创板的设立有望带动全社会的科技创新投资热潮。对标纳斯达克的科创板因为突破性的上市规则,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的上市标的,也必然会吸引新的投资资金入场。这种热潮外溢效应会使原有A股中符合科创板映射条件的公司表现更加活跃。

另一方面,外资持续流入,持有A股总量增加,且在结构上向成长股扩散。年初以来,北上资金正向中小板和创业板倾斜,预计未来这一趋势仍将延续,有望与科技创新主线发生共振。

据介绍,华安智能生活混合型基金将依托智能化和大消费时代两大主题,掘金未来生活领域的创新性机会。其中,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行业涉及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等领域,而新兴消费机会则指向文化传媒和现代金融服务等领域。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如何把握今年的投资机会是当前时点需要考量的问题。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新产品也成为近期市场热点。值得一提的是,拟任基金经理胡宜斌拥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且曾从事互联网行业,精通IT技术领域。他中观研究能力较强,善于根据科技周期的产业景气变化,把握产业脉络和变化的节奏,找到景气预期差最大的行业,在行业质变和裂变的过程中,寻找在1至2年内景气度就能兑现的行业,找到产业中的投资主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精选出盈利驱动型的优质公司。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胡宜斌管理的华安媒体互联网2018年逆势取得正收益,排名同类产品第一。拉长时间来看,华安媒体互联网在成立以来的45个完整月度中,有32个月获得正向超额收益,胜率为71%。其中有12个月获得5%以上的超额收益。今年以来,该基金抓住这一波科技股的上涨行情,截至4月4日,华安媒体互联网的年内收益率高达47%,排名同类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