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保险资金积极“补货” 看好滞涨板块的补涨行情

据上海证券报4月3日报道,当坚定了“今年是慢牛行情”的预判后,保险资金近期在震荡行情中积极“补货”。上证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多家主流保险机构近日重点配置了滞涨板块,并积极挖掘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公司。他们预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将在下一波行情中脱颖而出。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货币宽松预期叠加经济领先指标好转,再次点燃了市场情绪。从目前来看,资金逢低介入依然强势,我们预计,A股震荡中枢上移,中期保持积极乐观。”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权益投资经理表示。

在此判断下,主流保险机构除了持续推荐的科创和非银等强势板块外,近期还重点看好滞涨板块的补涨行情,尤其是估值低且政策或有放松迹象的地产链。此外,有保险机构表示,将积极挖掘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公司。

有鉴于市场情绪高涨,人气持续活跃,也有中小保险机构里擅长波段操作的权益投资经理表示,会适当关注主题概念股的投资机会,比如,央企改革、猪周期、氢能源、科创板影子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