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天润数娱“秒变”ST天润 公司股票触及风险警示

“ST”来得很快,在3月27日短暂停牌一天后,自3月28日起,天润数娱将“秒变”ST天润。天润数娱今日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未在承诺期限内归还公司的募集资金和解除公司的违规对外担保,因此,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

ST公司
ST公司

公告显示,截至3月14日,天润数娱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的资金余额1.12亿元,天润数娱向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余额接近18.3亿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的比例为4.20%、68.5%。

天润数娱上述问题在今年2、3月期间集中曝光,且皆离不开实际控制人的身影。在3月中旬公告中,天润数娱表示,公司2017年收购深圳市拇指游玩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虹软协创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重组募集资金账户累计1.12亿元资金被划转。被划转是由公司为大股东违规担保所引起的,进而导致公司募集资金被法院强制划转。

同时,天润数娱在此前回复关注函中承认,公司董事长麦少军、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关联公司私自利用公司的名义,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关联公司融资违规提供的担保金额合计18.3亿元。

天润数娱表示,因麦少军个人行为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关联公司提供担保,公司不知悉相关情况。相关诉讼事项由于控股股东债务逾期产生,因麦少军办公地点在广州,公司收件人在收到麦少军相关诉讼快件后直接转寄广州,且麦少军未能及时通知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导致公司未能及时披露信息义务。经公司在2019年2月下旬自查,陆续知悉上述诉讼事项。

3月6日,天润数娱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将在一个月内尽快偿还借款或采取其他措施,协助解除公司的相关担保责任,解除公司的银行账户被冻结和存在的违规担保问题。然而,相关问题显然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天润数娱今日公告称,为尽快消除上述违规担保事项的影响,公司控股股东在承诺期内积极筹划处置资产,但由于拟处置资产涉及金额较大,资产处置未能如期完成。截至3月26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1.12亿元仍未归还,违规对外担保金额18.3亿元仍未解除。

天润数娱称,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一个月内未归还公司的募集资金和解除违规对外担保,公司股票将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