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葵花药业发大“红包” 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

在“一小一老一妇”的战略下,葵花药业2018年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公司3月20日晚间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72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32.85%。

股东分红
股东分红

公司同时派发“大红包”,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5.84亿元。如果算上这一次,葵花药业自2014年上市后现金分红将达5次,累计现金分红总额11.02亿元。

年报显示,葵花药业在2018年实现了营收与净利双增长。具体来看,葵花药业从品种上聚焦做大主品,护肝片和胃康灵两大主品持续发力,小儿柴桂退热颗粒、金银花露两大黄金单品均实现快速增长,驱动公司2018年度业绩稳步提升。2018年,葵花药业有63个产品销售金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突破1亿元的产品有11个。

其中,以小葵花为首的儿童药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先锋。在公司旗下的各大品类当中,儿童药在整个销售当中占据了较大的比例。年报显示,目前小葵花儿童药已形成多个黄金单品的品类布局,在销品种59个,有7个销售过亿的规模型单品。小葵花儿童药的销售规模、产品数量均在行业内遥遥领先,已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构建公司竞争壁垒的核心能力。葵花药业表示,未来,公司将不断丰富、夯实儿童药品类的多细分领域的占位,保持小葵花儿童药难以撼动的品牌、市场优势。

依托小葵花儿童药的强大用户流量,葵花药业向妈妈群顺延发展妇科药战略,经过2018年的培育,妇科药战略作为公司大品类战略威力渐显,特别是在连锁和诊所上快速攻城略地。老慢病(消化系统)战略在护肝片黄金大单品强势增长的同时,胃药家族已具雏形。胃康灵完成价值链重塑,将迎来二次增长;胃痛定、海洋胃药、复合凝乳酶等特色胃药纷纷开始打造样板,肠道用药惠迪在处方市场和零售市场均呈现良性增长。

葵花药业表示,儿童药战略是公司第一战略,未来三到五年,公司将聚力发展“儿童感冒、儿童发烧、儿童大健康”三大品类,以获得细分品类领导地位。同时,未来在产品布局上,葵花要形成“一小一老一妇”为牵引和特色的品类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