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3月份面临限售股解禁个股 涉及82只个股

近期沪深A股市场春季行情演绎如火如荼,但与此同时,上市公司的减持公告也在不断发布,从而对相关个股走势产生扰动。因此,对于3月份面临限售股解禁个股,或应予以适时关注。

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

统计显示,在3月剩余时间内(3月4日到3月末),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512.82亿元,涉及82只个股。其中,解禁市值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59只,超过10亿元的个股有29只,超过20亿元的个股有20只,超过50亿元的个股有7只,恒力股份、越秀金控以284.23亿元、177.64亿元的解禁市值居前。可以看到,这些个股的重要股东一旦准备减持解禁股份,所面临的抛压还是比较大的。

从解禁股占流通股比来看,占比在10%以上的个股有46只,20%以上的个股有34只,50%以上的个股有25只,100%以上的个股有21只,200%以上的个股有9只,彩讯股份以427.39%的占比居首。显然,21只个股在3月份限售股解禁后,流通股本将增加一倍以上。

从3月份有限售股解禁个股的所属申万一级行业来看,行业分布相对均衡。比如,化工、计算机行业均有7只个股,传媒、电气设备、机械设备、通信行业均有6只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