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指全天再现宽幅震荡 超跌题材股人气回落

周三,沪指全天再现宽幅震荡,个股和板块分化加剧。早盘,在资金信托新规即将落地的消息刺激下,金融板块全面大涨,带动A股指数上扬。午后,前期领涨的超跌题材股大幅回落,拖累股指快速下行,沪指冲关3000点未果。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53.82点,涨0.42%;深证成指报9005.77点,跌0.92%;创业板指报1520.42点,跌1.72%。沪深两市成交量总计8912亿元,较前一日有所下降。

春节后一度被热炒的超跌题材股昨日遇冷,华映科技、风范股份、东方金钰等多股跌停。价值股中的白酒板块升温,水井坊涨停,酒鬼酒、金徽酒等涨逾5%。某中型券商分析师认为,虽然近期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在不断提高,但短期内应防范追高炒作。在当前行情下,宜适时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新兴产业龙头。

军工白酒股携手领涨
军工白酒股携手领涨

昨日,军工板块也表现亮眼。航新科技、亚星锚链、成飞集成等多股涨停。市场人士认为,军工板块上市公司业绩的稳定性与成长性兼备,是其领涨的主要原因。

中信建投表示,军工板块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计可实现良好增长态势,行业景气度提升趋势进一步被验证。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首选符合“军方需求旺盛、新型号定型、量产预期将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公司,同时关注已进入型号量产阶段且订单有望延续的相关公司。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昨日又大幅净流入,目标锁定消费白马股和金融股。27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48.7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9.0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75亿元。

沪股通标的中,中国平安获净流入4.92亿元,贵州茅台净流入3.99亿元,招商银行、伊利股份、兴业银行的净流入资金也超过1亿元;深股通标的中,平安银行的净买入额为2.37亿元,五粮液的净买入额2.14亿元。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认为,行情回调后继续上攻的可能性较大,不排除指数回补前期跳空缺口。行业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关注银行及有色带动大盘的机会,同时留意近期的政策风口。

中航证券指出,外部压力暂缓,同时政策环境对市场有利,市场投资情绪较为积极,但基本面尚不足以支撑趋势性行情,行情或出现反复。建议配置政策支持的基建、消费、5G等概念,中长线投资应以低估值的优质蓝筹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