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A股500点大反弹生发赚钱效应 后市会如何操作?

若从最低点算起,年初以来A股至今反弹已有约500点,这与2018年的弱市形成了强烈对比。外资、公募、私募等一大批专业投资者面对突然反转的行情,会有怎样的心态和行为,后市又会如何操作?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一份研报通过大量数据,试图追踪各类机构近几个月的操作,并以此预判其下一步的行为。

外资应更有意愿增配A股
外资应更有意愿增配A股

中信证券认为,在本轮反弹行情中,外资已开始大幅撤离的论点站不住脚。事实上,即使市场经历了一波上涨行情,从A股估值和国内资本市场的变化来看,外资应该更有意愿增配A股,而非卖出。

对于公募基金而言,中信证券表示,其刚于2018年年底完成大幅减仓,错失了1月份行情,当前正处于随指数上涨而被动加仓阶段,因此贸然减仓的可能性很低。除非是一些养殖、5G等博弈性品种占比非常高的基金,在短期涨幅可观的情况下或有降低仓位的考虑。

私募基金情况也与公募基金类似。中信证券认为,对于大部分股票策略型的私募基金而言,2月份大概率仍处于被动加仓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