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盛屯矿业发布对外投资公告 拟购在澳上市铜矿资产

盛屯矿业2月26日晚间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全资子公司旭晨国际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恩祖里铜矿(Nzuri Copper Limited)100%股权,总交易金额不超过1.14亿澳元。交易完成后,恩祖里成为盛屯矿业的全资子公司。

恩祖里为一家注册在澳大利亚联邦,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的公司,股票代码为NZC。恩祖里主要资产为刚果民主共和国加丹加地区的铜钴矿山,主要包括卡隆威采矿项目(kalongwe)和FTB勘探项目。

盛屯矿业投资建设项目
盛屯矿业投资建设项目

卡隆威采矿项目位于中非刚果(金)-赞比亚巨型铜成矿带的西缘,该铜矿带内已发现了数个世界级高品位铜钴矿床,目前已探明资源量为:矿石量1346万吨,铜矿石平均品位2.7%,钴矿石平均品位0.62%,金属量铜30.2万吨,钴4.27万吨。

FTB勘探项目在卡隆威外围,矿区毗邻多个世界级大型矿山和历史生产矿区,这条褶皱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钴矿储量和丰富的铜矿,勘探总面积334平方公里。根据区域内的矿化信息以及物探成果圈定了8个靶区,其中4个靶区已经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找矿突破,具有进一步找矿的潜力。

盛屯矿业表示,卡隆威铜钴矿及FTB勘探权均位于著名的加丹加铜钴矿带,是世界上第三大铜矿富集区,也是世界上资源储量最大、矿床分布密度最高的铜钴矿成矿带,矿区距离世界级大型铜矿不到15公里。此次收购对加强公司上游铜钴资源储备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收购完成后,盛屯矿业将进一步加大勘探力度,加快圈定资源,增加铜钴资源储备。

另外,盛屯矿业在当地投资建设的年产10000吨铜、3500吨钴的铜钴综合冶炼项目已于2018年底投产。此次通过收购恩祖里获得旗下铜钴矿山资源,将与铜钴综合冶炼项目产生协同效应,有利于该项目再度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