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慈文传媒易主事宜终于落地 江西国资受让逾15%股权

慈文传媒易主事宜终于落地。2月26日晚,慈文传媒发布公告称,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章投资将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即公司的控股股东,江西省人民政府将成为慈文传媒的实际控制人。华章投资表示将通过二级市场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

江西国资将实控慈文传媒
江西国资将实控慈文传媒

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马中骏等四人与华章投资近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及《表决权委托协议》。上述4名股东同意将其所持慈文传媒合计7148万股股份(对应公司股份比例为15.05%),以13元/股的价格分次协议转让给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章投资,转让总对价为9.29亿元。慈文传媒最新股价为9元。

同时,马中骏等四人同意将其持有的慈文传媒股份(截至协议签署日,上述4名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合计1.18亿股)之表决权委托至华章投资,委托期限至2022年6月30日。

本次交易完成后,华章投资将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即公司的控股股东,江西省人民政府将成为慈文传媒的实际控制人。由江西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

公告表示,本着有利于慈文传媒的未来发展和维护慈文传媒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原则,华章投资同意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给予上市公司经营发展所需的合理支持,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融资支持、给予经营管理团队附条件业绩奖励、推动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等。同时,在未来12个月内,华章投资拟依法依规通过二级市场等方式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增持比例预计不超过总股本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