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联想移动业务扭亏为盈 税前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移动业务扭亏为盈,税前净利润创历史新高,营业额连续六个季度增长……联想21日披露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在外部宏观环境和个人电脑市场均面临严峻挑战的当下,联想取得了智能化转型的阶段性成功。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这的确是联想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个季度,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了联想人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日益严峻的市场环境,我们取得了逆势绽放的骄人业绩。”

联想营业额连续增长
联想营业额连续增长

由于与A股会计准则有别,联想本次发布的是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业绩。当季,联想实现971亿元的营业额,连续六个季度实现增长;税前净利润达到24.2亿元,较上年同期提升133%,创历史新高;PC全球市场份额同样创下新高,达24.6%,稳居全球市场冠军;营业额年度增幅达16%。

更为关键的是移动业务的扭亏。自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以来,联想的移动业务在报告期内首次实现全球盈利。财报显示,中国作为联想移动业务的家乡市场,在第三财季实现稳健增长,其中手机业务营业额更是获得年度4倍增长。财报显示,北美手机业务通过调整产品策略,利润同比增加了6.3亿元。

财报显示,当季联想在大数据和行业智能领域实现营业额同比增长70%,软件和服务业务整体营业额保持了双位数增长,达到44亿元。对于未来,联想表示,在新的产业周期内将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三个方向全力推动智能化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