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A股估值水平有所修复 各大指数均出现持续上涨

节后首周(2月11日至2月15日),A股各大指数均出现持续上涨。其中,上证综指累计上涨2.45%,深证成指累计上涨5.75%,中小板指累计上涨6.18%,创业板指累计上涨6.81%。而如果从2019年开始计算的话,上述主要指数今年来已经分别累计上涨了7.56%、12.24%、12.99%和8.58%。

外资持续对A股加仓
外资持续对A股加仓

经过短期的强劲上涨,A股的估值水平有所修复。尽管整体仍处于历史低位,但从机构研究者的态度来看,此次A股“春季躁动”超出预期,多数都对市场后续走势抱有乐观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节后外资持续对A股加仓,引发市场关注。WIND统计数据显示,节后首周,沪股通深股通连续大幅加仓A股,累计净流入达到263.7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28.2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35.44亿元。2019年以来,外资通过沪股通深股通已经累计净买入A股926.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