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持续减少 国际油价上周下跌

受投资者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上周下跌,纽约油价下跌4.60%,伦敦布伦特油价下跌1.04%。贝克休斯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持续减少,2月1日当周降至847个,为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还有分析指出,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最新制裁可能直接让委内瑞拉对美原油出口中断,美国禁止向其出口稀释油将影响到委内瑞拉每日约35万桶的原油生产。

纽约油价跌4.60%
纽约油价跌4.60%

但也有观点指出,2019年上半年的原油上涨势头也可能被一系列因素抑制,包括石油输出国组织限产协定执行不力、美国原油产量上涨等。

奥地利JBC能源发布报告称,美国2018年11月份原油日产量升至1190万桶,环比增加了34.5万桶,超出美国能源信息署和国际能源署的预测。同时,美国二叠纪盆地原油运输瓶颈也可能在2月份提前4个月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