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顺丰控股计划回购股份 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亿

1月31日晚,顺丰控股公告称,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45元/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至0.2%,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顺丰控股股权激励计划
顺丰控股股权激励计划

公司表示,本次回购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进一步健全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核心骨干及优秀员工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在考虑业务发展前景、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以及近期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的基础上,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本次回购股份的实施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

有业内人士表示,顺丰此时开展回购非常有利,一方面是因为目前股价较低,近期开展股权回购有利于控制成本;另一方面是本次回购的股份用作未来员工股权激励的股份,相比公司增发新股票用作股权激励,老股东利益没有摊薄。顺丰在2017年、2018年两年连续实施了两期股权激励,也说明其对员工的重视程度。

公司的愿景是通过加强科技和供应链行业解决方案能力,成为一家科技驱动的综合物流服务企业。2018年,公司通过一系列的投资项目,整合了不少境内外物流行业一流的科技和供应链公司,目前,顺丰除了快递业务,还提供重货、冷链、同城配、国际业务等服务,重货目前规模位居全国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