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天银机电发布公告称 南海金控受让逾28%公司股权

天银机电1月24日晚间公告,佛山市南海金融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南海金控”)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拟通过受让28.52%公司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天银机电表示,此次引入国有资本,有助于为公司引进更多政府、产业、金融等战略及业务资源,加快公司战略布局。

南海金控拟入主天银机电
南海金控拟入主天银机电

据公告,天银机电控股股东天恒投资与南海金控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意向协议》,拟将其持有的28.52%公司股权转让给南海金控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包括南海金控直接或间接参与的私募投资基金或资产管理计划等。上述交易完成后,原公司实际控制人赵晓东、赵云文及其一致行动人常熟市恒泰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天银机电约26.48%的股份;南海金控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将持有约28.52%的股份,成为天银机电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南海金控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公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属下控股及管理的企业共计12家。目前,南海金控已构建产业投资与基金管理、金融高新区产业载体建设与运营、保障房及租赁住房建设与运营、千灯湖创投小镇建设与运营四大板块,形成“以产业投资、载体运营为主,多业联动”的发展格局,并将逐步打造成为有影响力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

公告披露,天恒投资承诺天银机电在2019年至2021年三年期间经审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亿元、1.65亿元、1.815亿元。如实际经审计净利润低于业绩承诺,天恒投资及赵晓东、赵云文将对南海金控进行补偿。倘若天银机电完成上述承诺业绩,将对天银机电的管理团队进行奖励,奖励方式包括以天银机电已经回购的上市公司股份对相关管理团队进行股权激励等。

天银机电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冰箱压缩机起动器、吸气消音器、冰箱变频控制器、迷你型整体式PTC起动器以及电磁频谱安全相关产品、高速信号处理系统、航空电子模块、超宽带信号捕获与分析系统、恒星光学敏感器等产品。根据财报数据,天银机电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亿元人民币;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9878.3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