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卡位是什么意思 股票卡位操作方法是怎样的?

现在炒股票的人有很多,可是对于炒股的相关知识你了解多少呢?关于股票卡位是什么意思还有很多人是不懂的,如果想要炒好股票,这些基本的股票知识就应该了解,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股票卡位是什么意思。

股票卡位
股票卡位

卡位这个词语来自篮球或者足球比赛。在比赛中,球在空中的时候,球员精确判断球的有效落点,抢先对手占据有利位置,将对手阻挡在最佳位置以外,从而获得控制权,这就是卡位。卡位的关键在于精确地判断有效落点,并抢先对手占据有利位置。

什么是股票卡位?

卡位是一个大众接触很少的词,股票交易中,除了对价拍单之外,有不少人会选择挂单,而散户往往都是选择挂单成交。

而撮合交易中,挂单是需要排队成交的。因此,主力往往会利用一些程序,快速将委托单挂上,让散户的单排在后面。就像是竞技体育中的卡位一样,而被称为卡位。

股票卡位该如何操作?

第一步:首先寻找一批股票,这些股票是你平时比较熟悉k线走的比较好的。或者最近资金连续进入的,前期比较活跃的。

第二步:在这些股票中选取近期创了一个高点后,步入调整的。但30日均线必须抬头向上。

第三步:把选出的股票近期股价最大值乘以一个系数KK=0.84-0.92K值的选取,是根据该股票的历史活跃度和最近资金流入量,换手率而定。一般如果该股较活跃,换手率很大K值可取得低一点。如果该股不活跃,换手率小,资金流入比较大,K值可取得大一点。

第四步:当某个股票价位到达你的卡位值,发出买入信号。如果该股票最近资金流出不明显或者反而是流入的,就立刻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