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小米股价再创新低 遭海外各大投资行降级

1月8日消息,虽然在近段时间,小米宣布和TCL达成战略合作,在一定程度给公司股价带来了提振作用,但没想到两天的时间不到,截止周二(1月8日)港市收盘,小米股价再创新低报11.1港元,这也是小米自去年上市以来的新低,目前多家海外投资行也纷纷调低小米评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米股价
小米股价

根据以往的市场案例,中国的互联网上市公司在海外挂牌上市,往往能获得市场极大的青睐,如今年上市的拼多多、腾讯音乐为例,在上市后均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但小米的股价似乎与这些公司走了完全相反的道路,虽然上市势头号大,也获得了马云,李嘉诚等一众资本大佬参投,但股价还是上市首日便破发,如今半年时间刚过,小米股价已从17港元的发行价,滑落至11.06港元,股价已经跌去了34.7%,而不少海外投行,更是把小米股价评级降级。

小米公司股价
小米公司股价

有市场消息称,8日小米股价的下跌,与小米公司首批员工期权将解禁有关,据了解,这批期权将于2019年1月9日起正式解禁,但消息尚未得到小米官方证实。

而就在周一(1月8日),小米在于国内家电大厂TCL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入股TCL后,双方的股价均出现上涨,这也是小米2019第四度业绩公布后,小米股价为数不多的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