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深圳国资驰援上市公司再添新例 受让和而泰逾5%股份

深圳国资驰援上市公司再添新例,智能控制器行业龙头和而泰获“精准帮扶”。和而泰今日公告称,公司股东创和投资与远致富海并购基金于1月7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创和投资拟将其持有的43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0248%)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给后者,转让价格为6.35元/股,总对价约为2.73亿元。该转让价格较公司最新股价6.6元略有折价。

公告显示,创和投资与公司实控人刘建伟为一致行动人关系,协议转让后,创和投资与刘建伟合计持股比例降为21.68%,刘建伟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和而泰逾业务拓展
和而泰逾业务拓展

公开资料显示,远致富海并购基金系深圳市国有资产运作专业平台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并购基金,该基金曾于去年12月末以2亿元受让捷顺科技5%股份。

据公告,远致富海并购基金成为公司股东后,将通过提供战略规划、并购整合、财务优化、管理提升等措施,培养和深化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远致富海并购基金的国资背景和强大的产业资源优势,将为公司业务拓展带来积极影响。

对于和而泰而言,深圳国资旗下并购基金此次股份受让可谓雪中送炭。具体来看,截至2018年11月8日,公司实控人刘建伟累计质押股份数量约为1.06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71.18%;创和投资所持的公司股份则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和而泰表示,此次股份转让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引入远致富海并购基金作为公司战略股东,可以优化公司治理,借力战略股东在产业并购方面的优势资源,助力公司主营业务健康稳步发展;另一方面,转让所得资金将用于归还大股东质押借款,降低大股东质押比例,促进公司健康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