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天山生物今日披露 公安机关已为合同诈骗案立案侦查

天山生物今日披露,公司近日收到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据告知书,天山生物被合同诈骗一案,符合立案条件,立为合同诈骗案侦查。天山生物被合同诈骗,起因于公司去年的并购标的大象广告,后者执行董事陈德宏涉嫌合同诈骗、资金挪用、违规担保等违法违规行为。

天山生物信批义务
天山生物信批义务

2017年8月,天山生物跨界收购传媒类资产。彼时,公司以交易作价23.7亿元,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大象广告1.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96.21%,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0亿元。交易对方陈德宏承诺,大象广告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1.4亿元、1.8亿元、2.1亿元。

交易完成后,2018年5月,大象广告纳入天山生物合并报表范围。陈德宏近期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已经导致大象广告涉诉及多个账户被冻结,对大象广告的现金流产生不利影响。

天山生物表示,发现上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后,大象广告已改组管理层,由运营经验丰富的大象广告全国运营中心负责人罗冬林担任大象广告总经理,全面管理大象广告经营工作。后续公司将对大象广告实施管控措施,维持大象广告经营运转,减少因该事项对大象广告及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与此同时,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