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加拿大鹅暴跌 两日跌幅消化掉近一个月涨幅

冷空气袭来,羽绒服迎来了销售旺季。在天气利好之下,羽绒服界巨头加拿大鹅(CanadaGoose)却迎来罕见的“寒冬”。据消息称,近日,加拿大鹅暴跌导致股价持续低迷,那么导致股价暴跌的原因是什么呢?

股票大跌
股票大跌

提到羽绒服,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加拿大鹅Canadagoose,这两年来,放眼望去,大街小巷的兄弟姐妹们都在穿加拿大鹅!加拿大在大家印象当中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企业,但是加拿大鹅很有名,专门做羽绒服的,据说在中国市场卖得很好,但自从出了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缉捕一事之后,加拿大鹅股价就开始暴跌,是中国人在抵制抗议吗?

美国东南部日前未遭遇严重暴风雪天气,寒冷天气本应成为羽绒服制造商售卖产品的绝佳契机,然而对邻国的加拿大羽绒服制造商——加拿大鹅(CanadaGoose)来说,并非如此。相反,该公司在纽交所的股价近日持续走低。

分析指出,加拿大鹅股价走低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拘押一事有关。该事件掀起的巨浪已波及加拿大本国企业。本希望借助进入中国市场增加利润的加拿大鹅很可能要因孟晚舟事件变得扑朔迷离。

12月6日,在孟晚舟被加拿大媒体曝出拘押的当天,加拿大鹅在纽约交易所暴跌8.44%。

7日,加拿大鹅的跌幅继续延续,全天下跌6.64%。两日的跌幅消化掉了加拿大鹅近一个月的涨幅。

统计显示,加拿大鹅在12月4日到7日三天(5日停牌)累计下跌了15.89%,市值损失高达80亿元人民币。

与加拿大鹅颓势的股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本土羽绒服品牌波司登的港股股价表现抢眼,过去一周涨幅已接近14%。股价创出五年来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加拿大鹅股价短期暴跌,和加拿大警方拘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关系很大,投资者担心加拿大鹅公司产品被中国销售者抵制,从而业务受损。

加拿大鹅是户外高端服饰制造商,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在上世纪80年代,它成为南极科研考察队指定的御寒服。之后,该品牌曾在《后天》、《国家宝藏》等电影中的出镜,成功走进明星名人的衣橱,名声大噪。

据报道称,今年以来,加拿大鹅在华势头强劲。根据阿里巴巴的双十一数据,今年刚刚入驻天猫的加拿大鹅在双11当天,到店访客数有约50万人,相当于四分之三的温哥华人口。

预售期间,“鹅”的派克大衣成交金额达到了7位数。11月11日零点刚过1时11分11秒,加拿大官方旗舰店成交就超过千万。

也就是说,如果顺利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将是加拿大鹅新的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