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现货钯金价格赶超黄金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由于需求增加使得价格飙升,现货钯金价格昨日创历史新高,并超越黄金价格。钯金上一次贵过金价还要回溯到2002年下半年。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现货钯金价格赶超黄金
现货钯金最新价格

截至北京时间5日18时23分,现货钯金上涨至每盎司1243美元,高于现货金价的每盎司1236.3美元。今年以来的贵金属以及基本金属品种中,钯金是唯一上涨的品种,今年以来上涨近17%,黄金今年则下跌逾5%。

贵研铂业: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贵金属系列功能材料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是国际五大知名贵金属公司之一,中国贵金属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铂、钯、铑、钌、铱、金、银等,年回收5吨贵金属,其中铂1.4吨/年,钯2.5吨/年。

西部材料: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为主发起人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0年12月28日。公司于2007年8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营稀有金属材料加工行业,包括钯金等的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航海、信息、电子、能源、环保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

株冶集团:公司位于中国有色金属之乡的湖南省株洲市,是国内锌冶炼龙头。公司以生产火炬牌铅、锌及其合金产品为主,并综合回收铜、金、银、铋、镉、铟、锗等多种稀贵金属和硫酸等产品,其中锌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28%,世界总产量的35%,为全球第九大锌生产企业,铅、锌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量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