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上演戏剧化 昨天从跌停板瞬间拉升至9% 今日又大跌

朗迪集团今日开盘大跌逾9%,9:30后瞬间跌停,截至11:30,跌停板上仍有封单2.59万手,约合资金0.77亿元。

股市
股市

就在昨日,朗迪集团上演戏剧化行情,该股早盘快速崩盘后,尾盘一度从跌停板瞬间拉升至9%以上,收盘价及单日成交金额均创年内新高。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朗迪集团昨日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14亿元,中信建投证券昆山前进中路营业部净买入金额最高,为0.19亿元,知名游资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现身卖出席位。

少数股票走出独立行情

数据宝统计发现,类似朗迪集团这样的个股案例并不多见,只有少数个股独立于A股大盘走势。

多喜爱在11月30日之前,多喜爱的股价维持震荡上行态势,且呈现多头排列。从年内最低点算起,到11月30日的最高价,多喜爱股价曾一度翻倍。近日股价出现连续调整,昨日缩量跌停后,今日早盘再度跌停。多喜爱昨日早间公告表示,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亚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增持公司股份0.16亿股、0.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7.91%、6.11%。

另一只曾走出独立行情的岷江水电已出现大幅度调整,该股于11月15日盘中创年内高点,与年内最低价相比,累计涨幅130%以上。在创出年内高点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岷江水电遭遇其年内首个跌停板,之后更是连续收出2个跌停板。截至昨日收盘,与最高价相比,累计调整幅度达4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1月15日当晚,公司第四大股东新华国泰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

华兰生物等股调整幅度不足1%

还有部分个股走出独立行情,但调整幅度并不明显,如汇嘉时代、山东药玻、创业软件、中恒电气、大连圣亚、华兰生物、坤彩科技等。截至昨日收盘,与年内最高点相比,华兰生物、山东药玻、坤彩科技回调幅度不足1%。

华兰生物年内股价起伏较大,但每个阶段调整幅度均不大,昨日该股盘中创下年内最高点,尾盘小幅回落收涨0.86%。与年内最低价相比,华兰生物最大涨幅在60%以上。华兰生物前三季度实现盈利7.6亿元,同比增长22.69%,盈利金额在有色金属行业中处于上游水平,利润增速在同行业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与华兰生物一样,山东药玻昨日盘中创下年内最高点,尾盘小幅回落收涨7.65%。与年内最低点相比,山东药玻最大涨幅在50%至60%之间。山东药玻主前三季度实现盈利2.62亿元,同比增长31.49%。盈利金额在医药生物行业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利润增速在同行业也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坤彩科技于周一盘中创年内高点,与年内最低价相比,最大涨幅在60%以上。坤彩科技前三季度实现盈利1.4亿元,同比增长58.25%。盈利金额在有色金属行业中处于中等水平,利润增速处于同行业上游水平。

除上述个股外,截至昨日收盘,洽洽食品、大连圣亚、特锐德、普洛药业、汤臣倍健等较年内高点回调幅度均在10%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