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鲁商置业与控股股东互换资产 交易价款为9.27亿

鲁商置业12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受让控股股东山东省商业集团持有的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福瑞达医药”)100%股权,交易价款确定为9.27亿元。

同时,鲁商置业以其持有的泰安银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7%股权、东营银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济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合计作价8.06亿元转让给山东省商业集团,差额部分1.21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

鲁商置业加码医疗产业
鲁商置业加码医疗产业

资料显示,福瑞达医药旗下医疗产品丰富,包括药品、保健品、化妆品三大业务,市场知名度高,盈利能力较强,2018年1月至10月实现营业收入6.8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62.79万元。

鲁商置业表示,置入福瑞达医药,可以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健康业务板块资本运作的平台作用,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战略转型规划,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此次交易前,福瑞达医药已经剥离了部分前景不明朗以及与医药业务不相关的下属公司,未来行业增长空间较大,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有利于进一步落实公司战略转型规划,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

山东省商业集团承诺,福瑞达医药2018年、2019年、2020年实现的净利润总数(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准)分别不低于2537万元、5555.74万元、8493.43万元,如未达到利润承诺数,山东省商业集团将按照约定向上市公司进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