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无名之辈》“逆袭” 文投控股:优质内容迎好时代

11月30日电,进入11月以来,国内票房呈现出进口片霸屏的态势。有数据统计,包括《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流浪猫鲍勃》、《飓风奇劫》、《铁血战士》、《嗝嗝老师》在内的多部进口影片连续多日包揽票房前列。

票房
票房

11月16日,《无名之辈》在全国各大影院正式上映,从上映当天豆瓣开局的8分,一个周末后跃升至8.4分。在强势口碑的带领下,作为一部没有流量大咖、没有商业大导的电影,截至目前其总票房已经达到了4亿。

借鉴好莱坞观影理论,一部电影的最终票房除以首日/首周票房后的数字越大,越能说明口碑对这部电影的推动力;尤其在高分区间内,票房与口碑几乎是正相关的。《无名之辈》目前在评分网站保持在8分以上,近一半网友给出四星好评,这在国产片里确属少数。

可以说,《无名之辈》的“逆袭”,既代表了观众对优质内容的认可,也离不开幕后宣发公司的助推。记者观察到,此次参与该影片联合出品、发行的耀莱影视及耀影发行,均隶属于文投控股(600715)旗下。据公开资料显示,仅在2018年文投控股投资的多部电影作品中,既有《唐人街探案2》这样的大制作,也有《快把我哥带走》这样的小成本但回报率高的影片,而在电视剧方面其参投的包括《延禧攻略》、《爱国者》在内的多部电视剧则部部成爆款。

在文投控股看来,成功助推《无名之辈》、《快把我哥带走》等小成本电影“逆袭”并非偶然,这说明了其对不同类型影视项目的把控和宣发能力在不断得到提升。与此同时,也可以从中透视出,对影视产业而言,优质内容已经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另据了解,文投控股近日与北京卫视联合成立了文投京视影视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达30亿元人民币,将主要投资优质影视剧项目、网络剧项目、综艺节目、专题节目、纪录片项目以及文化类高成长优质企业股权等标的。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还将于更多单位开展类似的合作,希望可以提振行业信心、推动创新发展,为社会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