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英伟达股价再跌 市值损失将近934亿美元

在当前时代,最热门的、最前沿的、最高科技的就是人工智能了,只有人工智能能够担得起三个“最”字。而在人工智能领域,目前的老牌公司就是英伟达了,英伟达是老牌的人工智能计算公司,但最近英伟达股价再跌,市值损失将近934亿美元,让很多业内人士开始担忧,英伟达遭遇了什么呢?

英伟达
英伟达

英伟达股票从上周四、五开始暴跌,上周五收盘跌19%,市值损失230多亿美元。经历了上周末和本周一的两次暴跌,英伟达股价已经由10月2日巅峰时期的292.76美元腰斩至144.7美元,市值损失将近934亿美元。

当地时间11月15日,英伟达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营收31.81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的31.23亿美元相比增长2%(未达预期);净利润为12.30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的11.01亿美元相比增长12%;每股摊薄收益为1.84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33美元相比增长了38%,与上一季度的1.94美元相比下降5%(未达预期)。

财报中多项数据未能达到此前分析师的预期,加上英伟达对第四季度的展望同样不及预期,导致其股价盘后暴跌逾18%。11月16日,英伟达股价最低下探至161.61美元,相较于一个月前的最高点,跌幅高达45%。

而此次财报发布后股价的暴跌,究其原因,也主要与其图形芯片库存的增加和“挖矿”芯片需求的减少而导致业绩未达预期密切相关。

总而言之,英伟达股价暴跌备受市场关注,对于这个新兴领域里面的老牌公司,人们都看着他的发展路径,预测人工智能行业未来走势。从英伟达股价再跌的原因来看,主要是因为加密货币价格暴跌导致市场对英伟达图灵芯片的需求减少,因此英伟达芯片库存积压,股价下跌。所以,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与其他事物紧密相连,切不可孤立地看待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