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明年硅晶圆价格持续看涨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硅晶圆几大巨头业绩良好,环球晶等巨头看好2019年硅晶圆价格继续上涨。有分析认为,2019年硅晶圆供需仍然紧张,价格看涨。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明年硅晶圆价格持续看涨
硅晶圆概念股龙头

晶盛机电(300316):公司半导体单晶炉已经成为世界级的设备供应商,大硅片整线制造能力已达80%。全球半导体硅片缺货将延续至2021年,同时受益于半导体产业转移至中国,国内大硅片投资规划已超600亿元,未来三年半导体硅片设备需求超过400亿元,国内设备公司将迎历史性机遇。

上海新阳(300236):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亿元。2015、2016、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8.14%、9.36%、8.37%。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3914万元,同比增长40.67%,占收入比例为9.94%。公司持续高研发投入,提升公司技术优势,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太极实业(600667):公司成立于1966年,前身系无锡市合成纤维厂。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江苏太极实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半导体业务、工程技术服务业务、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业务和材料业务。半导体业务主要涉及IC芯片封装、封装测试、模组装配及测试等。

长电科技(600584):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开发团队,并拥有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公司将致力于研究技能的提升,IC高端封装技术的开发,扩大现有产品线与制程能力,以较强的竞争力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公司已形成月产4-5英寸100万片的能力,面且各项技术指标已处于国内同行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