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盐改第一股”冠名高铁专列 湖南盐业全面布局

“中国盐改第一股”湖南盐业冠名的“雪天盐”号高铁专列在长沙南站举办了首发仪式。带着“为中国菜提味”的品牌使命,“雪天”品牌将随着一列列高铁的发出奔向全国各地。这是湖南盐业上市后,为实施品牌战略、落实市场化改革、完成全国市场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

盐

湖南盐业冠名的“雪天盐”号高铁专列,选择了贯穿全国东西、南北的京广线和沪昆线两条高铁线路。在一纵一横间,列车驶经站点覆盖了华南、华东、华中、西南等地区的重要城市,同时也走遍了高铁沿线最重要的食盐消费市场。

雪天盐在目前食盐市场上纯度领先,纯度高达99.6%,远超国家优级标准99.1%。纯度越高的盐,杂质越少、对菜肴味道的干扰最小,越能还原食物的本味。随着“雪天盐”号高铁专列正式启程,“雪天”品牌将顺着绵延4500多公里的高铁轨道,以“高铁速度”走遍东西南北,走进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正华表示,湖南盐业专注制盐50余载,树立行业创新转型新标杆,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好盐。公司坚持领跑战略,借势高铁速度,以此完成雪天盐辐射重点区域市场、最终覆盖全国的市场布局,全面实现“雪天,为中国菜提味”的品牌经营战略。

目前盐改洪流推动市场重新洗牌,消费升级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扩容,资本的助力又进一步推动盐业变革。面对“盐业新时代”的战略机遇,湖南盐业今年已全面启动“领跑战略”,制定面向全国市场的战略推进计划。

公司跨区域经营优势明显,拥有的三大盐矿分布在湖南和江西境内,盐矿位于盐业市场容量巨大的地理中心,所在位置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业务范围可辐射广东、广西、福建、浙江、贵州等人口大省、用盐大省。

在食用盐领域,湖南盐业将充分发挥资源、资本、区位、渠道、技术等优势,聚焦打造“雪天”品牌。通过实施“观念领跑、市场领跑、品牌领跑、产品领跑、营销领跑”的领跑战略,把“雪天”打造成为食用盐行业领导品牌。“雪天”拥有目前盐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和领先的生产工艺流程,真真实实做到市面上领先的纯度,能给消费者提供真正的好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