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国六时间表落地 万润股份:OLED材料正值风口

万润股份以显示材料液晶单体、中间体起步,依托化学合成的技术优势,积极进行多元化布局,逐步涉足OLED材料、环保材料及医疗大健康业务,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新材料和大健康企业。

尾气排放
尾气排放

国六时间表落地,分子筛空间广阔。2018年6月28日国六排放法规时刻表落地,规定重型车具体实施时间;“蓝天保卫战”打响,部分区域需提前实施。国六标准下NOX排放标准大幅提升,柴油发动机后处理系统采用SCR路线方能满足要求,国内沸石分子筛的空间也将打开。

公司与全球催化剂龙头庄信万丰合作紧密,目前拥有分子筛产能3350吨/年,二期扩建项目年产能2500吨的生产车间正在建设中,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78亿元,用于生产4000吨/年ZB系列沸石及3000吨/年MA系列沸石,新增产能将成为公司成长性的关键来源。

OLED材料正值风口。OLED显示技术在小屏显示领域应用极为广泛,根据OFweek产业研究院数据,随着OLED需求的快速增长,全球OLED有机材料市场规模有望从2017年的8.6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21.4亿美元。

公司布局OLED材料产业链多年,已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OLED材料生产商,并已有自主知识产权的OLED成品材料在下游厂商进行验证且进展顺利,有望助力显示材料成长。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依托化学合成的优势,布局显示材料、环保材料和医疗产业,有望成为国际领先的新材料和大健康企业;国六时间表落地,OLED材料正值风口,公司长期成长空间逐步清晰。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49元、0.59元及0.71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