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兴业证券发起资管计划 首期规模为20.1亿元

又一家券商加入到成立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的队列之中。11月16日,兴业证券以自有资金出资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简称“资管计划”),以支持优质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资金渠道。该资管计划的首期规模为20.1亿元,预计撬动资金超过200亿元。

兴业证券助资本市场稳定
兴业证券助资本市场稳定

该资管计划采用FOF结构设计,即设立母资管计划,同时设立若干子资管计划或私募股权基金,间接或直接通过债权置换、股权购买、股+债、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同时撬动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社会各方资金。

此外,兴业证券与福建省国有企业合作,受托管理的省级纾困私募股权基金(有限合伙)也将于近期成立,首期20亿元,总规模150亿,基金将按照市场化、专业化方式运作,解决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困境。

此前,兴业证券已在11月12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承销完成全国首单省级纾困债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单公开发行纾困债券——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纾困专项债,首期已募集资金10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福建优质上市公司及其股东融资,以缓解上市公司及其股东流动性压力。

此次发起设立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以及私募股权基金,并承销完成全国首单省级纾困债,是兴业证券助力资本市场稳定,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资金渠道的系列举措之一。兴业证券将持续拓展外部资源,帮助有发展前景的公司解决资金流动性困难,全方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