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胜利精密获救!苏州成立纾困基金总规模达25亿

胜利精密(002426)15日晚间公告,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各参与方共同设立专项基金,用于降低控股股东高玉根的股权质押率,并缓解上市公司流动性压力,拟设立总规模不超过25亿的专项基金。先期设立不超过5亿元专项基金,拟给予控股股东降低股权质押率。拟设立专项基金不超过20亿,并积极筹措资金,协调有效的增信手段。

基金
基金

公告显示,苏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拟成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基金,用于降低苏州高新区辖内的上市公司大股东高质押率,以缓解上市公司流动性压力,以确保民营企业正常运营发展,胜利精密属于首批重点支持企业之一。

截至10月17日,控股股东高玉根共持有胜利精密9.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7.37%,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83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3.72%,占公司总股本的25.65%。

截至11月15日收盘,胜利精密报2.94元/股,总市值为10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