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深南股份为拓展公司业务 拟9600万元增资子公司

11月15日晚间,深南股份(002417)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加强公司的竞争力,公司拟与关联方对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红岭臻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岭电商”)、深圳市亿钱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钱贷”)进行增资。

增资
增资

公告显示,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59万元,与关联方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岭创投”)对红岭电商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完成后,红岭电商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00万元增至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红岭创投持有其49%的股权。

同时,公司还以自有资金人民币9180万元与关联方红岭创投对亿钱贷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完成后,亿钱贷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2000万元增至人民币2亿元,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红岭创投持有其49%的股权。

由于公司与红岭创投属于同一控制人周世平先生控制下的不同企业,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则,红岭创投属于公司的关联方,故本次增资事项构成了关联交易。

记者注意到,本次被增资的两家子公司同为深圳市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其中,红岭电商的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商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生物技术、数据处理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国内贸易等;截止2018年9月30日,红岭电商的资产总额0万元,净资产0万元。亿钱贷的经营范围则包括经营电子商务;数据库服务;数据库管理;计算机系统分析;贸易经济代理等。截止2018年9月30日,亿钱贷的资产总额1019.52万元,净资产851.86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增资将更好适应外部市场竞争环境变化,推进相关业务开展,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