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暴风集团前三季度预亏 广告收入下滑早有端倪

暴风集团(300431)10月15日午间披露的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1-9月公司净利润预亏2.18亿元-2.2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2024.22万元,其中7-9月净利润预亏1.12亿元-1.17亿元,去年同期盈利451.73万元。

暴风集团前三季度预亏
暴风集团前三季度预亏

暴风集团表示,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系公司互联网视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影响了公司整体利润水平。同时,互联网电视业务处于业务快速拓展期,为了积累用户,进一步抢占互联网电视市场份额,保障暴风电视能够顺利完成业务目标,加大营销推广力度,成本费用增加。

事实上,广告收入下滑早有端倪。2018年上半年,暴风集团实现广告业务收入8608.08万元,同比减少56.85%,公司营收成本8.29亿元,同比增长25.67%。

从盘面来看,暴风集团股价年初经历短暂上涨后,自3月14日起持续震荡下行。截至10月15日午间收盘,暴风集团股价报9.05元/股,较年内最高点30.46元/股下跌70.29%,目前公司总市值不足30亿元。

对于互联网行业竞争状况,中信证券认为,中国互联网视频长期具有海量空间,平台将成为传媒巨头基石业务。未来,随着内容不断细分化,品牌不断精细化,仍然有可能出现强有力的新兴玩家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