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乐视网暂停上市风险凸显:没有特别清晰的方法

乐视网(300104)10月15日上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面对乐视网净资产为负可能导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表示,公司受资金影响比较大,历史上固定成本还在,一部分是历史上的版权摊销成本,另一部分是乐视网资金融资成本。

乐视网暂停上市风险
乐视网暂停上市风险

这两部分是每个季度亏损的主要来源,现在公司并没有特别有效的方式来改变当前的情况。张巍表示:“对于2018年年底,是否能够仍然满足上市条件,现在公司还没有特别清晰的方法。”

对于债务逾期,张巍指出公司第三季度公司债已经有了7500万元的逾期,后期将近19亿元的债务,“一直在和债权方进行沟通,在进行后续债务的洽谈。”

乐视网9月24日披露公告,乐视控股所持的乐融致新股权由公司第二大股东天津嘉睿(融创房地产关联方)拍卖所得。拍卖完成后,天津嘉睿将持有乐融致新46.05%股权,公司将失去对乐融致新控制权。

张巍称根据目前的拍卖情况,下一步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可能会发生变化,存在乐融致新出表的可能性,致新的出表会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有较大的变化。“致新出表的话,后续致新跟乐视网之间,合作还会以原有的合作为主。”

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表示,上述变化其实是融创的股权比例增加,乐视网的股权其实没有变化,所以实际上并不会影响乐视网的业务方向。

刘淑青坦陈,上市公司在资金方面,主要由于关联交易欠款没有办法回收,导致公司资金紧张的状况,“这种状况由于关联交易款没有如期回收,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恒大集团与贾跃亭就FF控制权发生矛盾,外界普遍关注是否会影响到贾跃亭及其控制的关联方偿还对乐视网的债务。

“我们也是通过媒体了解的信息,究竟恒大和FF之间什么情况我们也不得而知,”刘淑青表示,不能判断是否会影响到贾跃亭的偿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