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泰和新材承办“芳纶纱”标准修订 扩大光缆行业市场

泰和新材(002254)承办的“光缆用非金属加强件—芳纶纱”标准修订讨论会10月12日召开。泰和新材董事长宋西全表示,“标准化带动”一直是公司坚持的发展策略,公司参与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40余项,此次会议的成功承办,是“标准化带动”策略的又一次积极尝试,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雄厚的创新实力,积极提高国内光缆标准水平,推动光缆及国家信息通讯行业快速发展。

增速
增速

据介绍,近年来,公司生产的泰普龙对位芳纶材料已在国防军工、光通信、汽车工业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产品在质量稳定性、系列化等方面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尤其在光通信领域,目前实现多个规格产品实现了进口替代,打破了国外企业长期的基础材料垄断,实现了光缆制备中最后一个关键材料的国产替代,促进了光通信领域的持续发展。与会专家集体参观了泰和新材演展厅,了解芳纶系列化产品在光缆领域的成功应用,同时对公司泰普龙对位芳纶在光缆领域的应用前景和公司发展规模与势头给予充分肯定,扩大了公司在光缆行业市场的影响力与号召力。

为进一步服务好市场与客户,提高产品供应能力,公司在宁夏以开工建设对位芳纶工程项目,预计于2020年一季度投产,同时烟台本地对位芳纶扩产项目建设在积极推进,到2022年泰普龙年产能将达到1.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