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股周四延续跌势 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2%

继周三惨遭“血洗”后,美股周四延续跌势。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2%,处于三个月低点。道指下跌2.13%,纳指下跌1.25%。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全部下跌,能源、金融、房地产等6个板块跌幅超过2%。其中,能源板块跌幅为3.09%,为当日表现最差板块。富达投资集团援引的第三方数据显示,建筑工程板块是当日跌幅最大的细分板块,跌幅为7.67%。

能源板块跌3.09%
能源板块跌3.09%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晚些时候加大对美联储的批评,指责美联储加息导致股市疲软。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的预期利率路径过于激进,部分分析师则认为,美国潜在的经济基本面验证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

美国投资机构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股票交易董事总经理萨哈克·曼努埃利安表示,周四的市场行情主要受短期参与者的支配。他认为,利率走高和国际贸易争端的问题没有改变,市场的消极情绪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我们必须记住,这些日子会造成严重破坏。”嘉信理财集团的首席投资战略师丽兹·安·桑德斯说。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德拉赫此前发表评论称,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将导致市场情绪恶化。对此,丽兹·安·桑德斯表示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