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海航创新逾期信贷贷款有新进展 已归还1100万元

此前海航创新对湖南信托的3亿元信托贷款逾期事件又有了新进展。10月11日,海航创新公告称,截至公告日,海航创新已经归还湖南信托部分借款本金1100万元。

海航创新转让子公司债权
海航创新转让子公司债权

记者梳理以往公告发现,9月13日,湖南信托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湖南信托·海航创新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重大事项的公告》,公告称,海航创新未能归还3亿元贷款本金,公司已经委派专门人员前往现场催收,督促其尽快还款,同时,公司拟立即启动司法程序,申请法院冻结海航创新及海航旅游集团相关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不动产、银行账户、公司股权(含上市公司股权)等,以最大程度维护受益人的正当合法权益。

目前,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海航创新归还的仅是信托贷款本金1100万元。记者同时注意到,海航创新于同日公告,披露目前公司的子公司海南景运已与上海睿银盛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上海睿银)正式签订《债权收购合同》,将持有的平湖九龙山海洋花园度假有限公司债权转让给上海睿银,转让价格约为人民币4.5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