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雪莱特资金流差异50397.13万元 引深交所问询

10月10日消息,雪莱特,2006年上市,公司目前以光科技应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业务为主。这家被外界称为“并购王”的公司,最近因为半年报中糟糕的流动性再度引起外界的关注。

并购
并购
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10.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7.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94%。而亮眼的业绩背后,是其他财务状况的恶化,年报显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6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660.37%。这也吸引深交所对公司资金流动性的问询。

面对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与净利润存在重大差异,雪莱特表示,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46877.61万元,净利润为3519.52万元,差异50397.13万元,主要原因为经营性应收项目的增加及存货增加所致。

经营性应收项目的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充电桩销售业务增加形成的应收账款增加,应收账款增加属于充电桩业务的行业特性。存货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公司采购充电桩产品的原材料及配件增加形成的存货增加,存货增加是公司应对市场的积极需求、原材料价格波动而作出的战略性考虑。总而言之,雪莱特表示目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与净利润存在重大差异是暂时性的,把差异归咎于经营策略和战略安排所致,同样公司表示这种状况也是是合理的。

而近期,雪莱特子公司富顺光电名下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1177万元,也成了火上浇油。公司表示,富顺光电正在与款项纠纷相关方核实情况并进行商业谈判,争取妥善解决银行账户及资金被冻结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