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供应吃紧国际油价攀升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9月28日,国内原油期货创上市以来新高。有分析认为,产油国不增产,将无法弥补制裁造成的石油供应缺口,会导致国际油价上涨。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供应吃紧国际油价攀升
国际油价持续攀升

海越能源(600387):公司是以绿色能源投资与生产、石油化工品储运与贸易为主营的大型综合性能源商贸企业,于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旗下拥有宁波海越新材料、天津北方石油、海越资产管理等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以清洁轻质的丙烷和碳四为原料,通过全新的工艺和技术来生产丙烯、异辛烷、甲乙酮等产品;汽柴油、液化气的仓储、批发和零售。

大庆华科(000985):公司现有化工分公司、树脂分公司、聚丙烯分公司、科技开发分公司、药业分公司、销售分公司六个分公司、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检维修中心、质量检验中心三个中心。主要从事石化新材料、精细化工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黑龙江省最具成长性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等多项荣誉。

恒逸石化(000703):恒逸石化拥有持续的技术创新冲动和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在石化化纤装置产能规模化和技术国产化方面,多次参与重大技术攻关,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是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得主,是中国纺织技术创新学术奖企业,设有恒逸研究院、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泰山石油(000554):公司原名称为山东泰山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批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并于1993年12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营石油制品、工业生产资料、百货、五金、交电、化工、建筑材料、煤炭、针纺织品、农副产品;兼营公路汽车货、客运输,房地产开发,住宿饮食服务,油库设备制造安装,物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