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发布 哪些乡村振兴概念股或受益

昨天,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正式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个五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那么,哪些乡村振兴概念股或受益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发布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规划》提出,2018年至2022年这5年间,既要在农村实现全面小康,又要为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要求坚持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从城乡融合发展和优化乡村内部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两个方面,明确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乡村的新定位,提出了重塑城乡关系、促进农村全面进步的新路径和新要求。

龙元建设:公司是长三角建筑市场最大的民营施工企业,综合实力位居进沪外地施工企业前列。公司主营业务为民用、工业、市政及各类工程的建筑施工和专业安装,以及水泥、钢结构的生产、销售等业务。龙元建设集团通过ISO质量和安全、环境体系三个体系认证,已创鲁班奖、全国优质样板工程、白玉兰奖、钱江杯、浦江杯、上海市优质结构等优质工程300多项。

一拖股份:公司是我国“一五”时期兴建的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以农业装备、工程机械、动力机械、车辆和零部件制造为主要业务的大型综合性机械制造企业集团,最大的子公司——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在香港上市的农机制造企业。一拖公司所拥有的“东方红”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五十年来,累计为社会提供大中小型拖拉机、工程机械、动力机械等产品300多万台。

北大荒: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作为独家发起人,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1998年11月27日在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截止2017年末,公司资产总额76.47亿元,拥有17家分公司、7家子公司、参股7家公司。主要从事土地发包经营;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生产和销售;尿素的生产、销售;与种植业生产相关的技术、信息及服务等。